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部隆重举办“绽放乐龄风采,喜庆建党百年”文艺联欢会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28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月23日上午,由离退休工作部、校老年体协、退休党委第八党支部联合主办,校老年合唱团、校关工委青春咏诵团、校老年戏曲协会共同协办的“绽放乐龄风采,喜庆建党百年”文艺联欢会在奎园校区舞蹈房隆重举行。退休党委书记车先俊、校老年体协会长廉少纯及其他协会负责人、离退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校老年体协秘书长兼退休党委第八支部书记张光辉主持。

离退处处长张吉东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校各老年协会自2010年相继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构建和谐稳定校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她指出,开展的各类活动也充分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老有所为的乐龄风采,铸就了师大老年人“忠诚坚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精神品格,成为引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砥砺前行、矢志奉献的表率和楷模,并向参加文艺联欢会活动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老领导老同志们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继续发挥余热,再展风采,再建新功。

随后,举行退休党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第八支部书记张光辉领誓。新老党员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在喜庆庄严的气氛中,由校老年合唱团、老年健身舞协会、老年交谊舞协会、老年戏曲协会、校关工委青春咏诵团等协会团体自编自演的包含11个节目的文艺联欢拉开了序幕。文艺表演以“绽放乐龄风采,喜庆建党百年”为主题,荟萃歌曲、舞蹈、戏曲、朗诵、器乐独奏等多种艺术形式,把老同志们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以及内心的喜悦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多才多艺的老同志们用歌声讴歌党的光辉伟业,用朗诵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用欢快的舞步旋转出内心的感恩。手风琴独奏《歌唱祖国》旋律悠扬,京剧《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用京腔京韵演绎经典,女声表演唱《绣红旗》让人动容,整场演出声情并茂,引人入胜,气氛热烈融洽,温情祥和,是一场深刻又美好的视听盛宴。

文艺表演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所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