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幸福生活感党恩——我校第十届老年人体育节门球赛侧记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309

6月12日上午8点,我校门球场内呈现一派欢乐喜庆气氛。鲜红的“江苏师大第十届老年人体育节门球赛”“绽放乐龄风采,喜迎建党百年”横幅在绿如壁毯的球场映衬下显得分外艳丽,20余名新老门球队员在这里齐聚一堂,兴高采烈地参加校第十届老年人体育节系列项目之特色活动——门球赛。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徐州高校老年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校老年体协会长廉少纯,校老年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退休党委第八(体协)支部书记张光辉,副会长兼门球协会会长闫景义,副会长黄绍军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门球协会闫景义会长主持。

开幕式上,廉少纯会长首先转达了离退休处领导对大家的问候,接着发表了别具一格的讲话。他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办校第十届老年人体育节门球赛很有意义,感慨多多,写了几句“顺口溜”以表达兴奋和激动的心情:“一轮红日升东方,建党百年颂歌扬。中华儿女同庆贺,万民齐赞共产党。门球场上展风采,挥杆潇洒抒情怀。幸福生活感党恩,喜看夕阳无限美!” 廉会长情真意切、声情并茂的吟诵,博得阵阵喜悦的掌声。

校老年青松摄影协会会长余知群和摄影能手李南参加活动助兴,李南为比赛拍照,余知群会长致贺词。他说,我校门球队获得的奖杯之多实在令人震撼,摄影协会很高兴有机会为门球队服务,请大家把最美丽的风采展示出来,我们将通过镜头,呈现你们的运动之美。

简短的开幕仪式结束后,比赛开始。比赛分成4个队进行循环赛。年逾80的廉少纯会长,准“80”后的吴报强教授,以及黄绍军、韩立尧、王守德、张冠珠、袁明清等“70”后的队员们生龙活虎地活跃在门球场上,个个洋溢着欢乐幸福的表情。虽然赛前告知大家不记名次,但老同志们仍然认认真真地打好每一杆球,大家也都为队员打出的每一个好球鼓掌喝彩,彰显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展现了老同志们豁达乐观的精神风貌。

队员们普遍认为,通过这次比赛,既切磋了球技,又愉悦了心情,更加深了老同志间的感情,又一次体验到学校对老同志参与健身活动的大力支持。大家表示,一定继续发挥余热,在健康快乐生活的同时,力所能及地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文/校老年体协  图/校老年青松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