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老年体协在省老年人桌上冰壶球俱乐部联赛(徐州站)中获优胜奖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213

6月1日,由江苏省体育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徐州市体育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徐州高校老年体协和徐州医科大学协办的2021年江苏省老年人桌上冰壶球俱乐部联赛(徐州站)在徐州医科大学(西校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徐州各县(市)、区老年体协,驻徐高校老年体协和徐矿集团的16支代表队、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和比赛活动。其中徐州高校老年体协所属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建筑学院4支队伍同时参赛。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省桌壶球俱乐部秘书长、此次比赛的裁判长吴思凯担任主讲,现场为大家介绍了桌上冰壶球运动项目的发展、特点、基本规则、技战术等基本常识。第二阶段:进行桌上冰壶球混合团体赛。

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4局制)、淘汰赛(6局制)。16支代表队分成A、B、C、D四组,每组前两名为优胜奖进8強赛,其他为优秀奖。在小组循环赛中,我校桌壶球队以全胜战绩进入8強。在淘汰赛中首遇泉山区代表队,两队经过六局激烈竞争打成平手,按比赛规程延长一局决出胜负,结果又战成平局,在第八局中由于我队出现一个小小失误而未能挺进前四。整场比赛激烈、扣人心弦、精彩迭出、妙趣横生。

此次活动是我校组建桌壶球队以来首次在省老年人桌上冰壶球俱乐部联赛(徐州站)中亮相,既展示了我校桌壶球队可喜的初步训练成果和潜力,又达到了交流学习、提高技战术水平的目的。队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认真总结此次参赛的经验,加强日常训练,在不断提高全队技战术水平的同时,带动更多的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到桌壶球健身活动中来,努力将桌壶球这一运动项目打造成我校老年体协又一特色品牌。(文/图 校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