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书画协会

人笔迎双健 家国庆昌明 ——校老年书画协会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书画展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248

  校老年书画协会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创作,“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书画展,于1215日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荟萃了老同志们精心力作44件,主题鲜明地讴歌了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华大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沧桑巨变,和我校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所取得的骄人业绩,依凭笔墨由衷抒发了“壮阔东方潮,奋起新时代”的豪迈之情。

  此次参展的画作门类丰富,既有浓艳富丽的花鸟,也有气势雄伟的青绿山水;有骥渴奔泉的骏马、威猛无敌的老虎等动物走兽,也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翎毛……

  书法则四体兼备,既有圆劲婉通的篆书,也有典雅厚重的隶书和古意盎然的汉简;行书如行云流水,草书似飞鸟穿林,气韵生动;一笔不苟的楷书则传递给人一种静穆之美。

  书画样式多种多样,对联、大小中堂、条幅、斗方等,一应俱全。

  人笔迎双健,家国庆昌明。多彩的笔墨,完美呈现了老同志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由衷赞美,对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寄予深深的厚望。

  书画展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欣赏,受到一致好评。本次书画展期至明年元月1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