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第八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承遗志、建新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再建新功,4月14日下午,机关第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徐州双拥展览馆和淮海学堂),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承遗志、建新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纪念馆以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党中央英明决策、人民解放军英勇战斗和人民群众踊跃支前,最终取得淮海战役胜利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幅幅详实的照片,一件件烈士的遗物,一张张珍贵手稿和纪实图片等资料,让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对淮海战役有了深入了解。淮海战役的胜利,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构筑了穿越时空的“忠诚坚定、担当奉献、团结协作、爱民率民”的精神高地。

岁月流逝,历史走过的足迹不会磨灭;时代变迁,淮海战役的精神永放光芒。从历史的巡礼中走出,全体党员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继承发扬淮海战役精神,必须要继承发扬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必须要继承发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光荣传统,以坚定意志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要继承发扬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光荣传统,以优质服务不断满足离退休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齐心协力共筑“师大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