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老年体协举办桌上冰壶球培训班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221

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教职工休闲娱乐生活,普及推广桌上冰壶球运动项目,4月12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年体协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桌上冰壶球培训班,徐州高校老年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校老年体协会长廉少纯,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杨际军出席开班仪式,20余名退休教工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校老年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光辉主持。

本次培训是校老年体协2021年工作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得到了江苏省老年人桌上冰壶球俱乐部的重视和支持,本次培训由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桌壶球专委会、校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年体协协主办,江苏省桌上冰壶球俱乐部、南京聚众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老年人体协桌上冰壶球专委会秘书长吴思凯担任主讲教练。

吴思凯教练通过视频播放、现场演示等方式,直观形象、深入浅出地分别介绍了桌上冰壶球运动项目的发展、特点、基本规则、技战术、礼仪以及器材维护等基本常识,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了解到桌上冰壶球是一项安全性高、趣味性强、有助于保持和提高记忆思考能力的新型运动项目,具有益智、静心、有趣、健身、快乐、团队精神培养等特点,随即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和运动兴趣,在教练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进行了现场演练。

桌上冰壶球运动起步于成都,2014年9月9日,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全国首个桌壶球俱乐部,由于其益智健身等特点,其他省市纷纷跟进。2020年9月16日,江苏省老年人桌上冰壶球俱乐部联赛(徐州站)暨徐州市老年人体育节桌上冰壶球比赛在新沂市举行,首次将冰壶球项目在徐州推广。我校及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均对此高度重视,在徐州高校第一家购置了桌壶球器材并开展培训。

培训演练结束后,廉少纯会长对吴思凯教练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加强平时训练,在逐步熟悉规则、规范操作、健身快乐的基础上,注意领悟和掌握技战术要领,带动更多的同志参加这项活动,力争将这一项目开展成为校老年体协新的品牌。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离退休处领导对离退休教职工休闲健身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大家一定会在快乐健身中积聚正能量,为学校事业的发展稳定奉献余热。(文/图 江苏师大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