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协会

江苏师大老年体协举办庆“三八”门球友谊赛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219

在举国上下欢庆全国“两会”召开之际,3月8日下午,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江苏师大老年体协门球协会在校门球场为门球队女队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门球友谊赛。

开赛前,徐州高校老年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师大老年体协会长廉少纯,首先分别代表徐州高校老年体协和江苏师大老年体协,同时代表江苏师大退休党委第八(体协)党支部,向老年体协的各位女同胞表示节日祝贺。

随后,廉会长发表简短讲话说,这次比赛是专门为门球队的女同胞举办的友谊赛。之前,由于门球队女队员较少,还有的女队员长期在儿女家,一直组不成队。近几年来,校门球协会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吸引了多位退休女教工加入,现在第一次组成了女队。女队员们通过平时的刻苦训练,球技得到了较大提高,其中几位已经成为对外参赛的主力队员,值得男队员们学习。可喜的是,女队员们年龄比较年轻,是学校门球队具有潜力的后备力量。

本次友谊赛女队由5名队员组成,校门球队教练闫景义担任专职教练。为了给此次友谊赛助兴,由退休教授吴报强、老年体协会长廉少纯等多名资深队员组成的男队轮流上场,不上场的男队员们主动承担裁判、翻分等服务工作。比赛中,女同胞们个个笑逐颜开,重在参与、我运动我健康的愉悦心情始终溢于言表,展示了新时代女性乐观豁达、美满幸福的精神风貌。

赛后,女同胞们对校老年体协专门举办的这次友谊赛表示感谢,同时感谢男同胞们陪伴她们度过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有的女队员感慨说,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过的最有意义的“三八”节。女同胞们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刻苦训练,在锻炼身心健康、增进球友之间友谊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个人技术水平,为师大门球运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江苏师大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