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风采

玄武湖上牵红线,云龙山下捧钻石——记胡国安夫妇钻石婚庆典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227

  春秋迭易,岁月轮回;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中华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15日,我校退休教师胡国安先生和他的老伴彭腾华女士在徐州市卡迪亚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他们结婚60周年钻石婚庆典。二老的亲朋好友和同事近五百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15日上午,卡地亚国际大酒店三楼座无虚席,因固定座位不够,在大厅后面临时添加的座位上也坐满了嘉宾。舞台电子大屏连续播放着这对耄耋老人各种时尚的合影、歌舞视频等,每一个画面都记录着二老日常生活幸福的瞬间,每一幅照片都记载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感染着在座的每个人。当大家得知,现场播放的视频是由胡国安老师亲自剪辑制作,文字部分则是由老伴彭腾华老师完成的,现场一片敬佩赞叹之声。

  “六十年风雨同舟,六十年甘甜与共”,胡国安老师、彭腾华老师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夫妻携手60年的幸福生活,及其人生的坎坷和磨难。

  1934年,胡国安老师出生于上海,彭腾华老师于1936年出生在徐州一个富商家庭。六十年前,玄武湖小船上一次美丽的意外,让他们彼此走进了对方的生活;1959年建军节,胡国安老师和彭腾华老师结为伉俪。 婚后的十多年里,儿子、女儿相继出生,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然而1971年,36岁的彭腾华老师患上重症甲肝,住院三年多,几次生命危在旦夕。是胡国安老师起早贪黑忙着照顾妻子,还要顾及家中未成年的儿女。最终一家人携手共度难关。说起那段日子,彭腾华老师对爱人和孩子满心愧疚:“8岁的女儿用稚嫩的小手洗床单、蒸馒头、操持家务,国安为孩子做棉衣,做棉裤,父女俩错位地做着不该他们做的事。”后来,1995年和2015年,彭腾华老师又两次患癌,还是胡老师想尽各种办法,精心照料,帮助彭老师以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心态,用歌唱和乐观,一次又一次战胜病魔,重新燃起生命之火。

  二老一生从事教育事业,在各自不同的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数十载,育得桃李满天下。胡国安老师是我校早期“省级劳动模范”荣誉获得者,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退休后,二老放弃了一双儿女为他们提供的国外安逸的养老生活,回到一直眷恋着的家乡。平日里彭老师弹琴唱歌,胡老师为她摄像、拍照、制作视频,在博客和微信等网络平台上分享。一人唱不如大家唱,二老继而又自费十几万元,组建成立了徐州市首个家庭式的合唱团——心馨合唱团,带领团员们用心歌唱,快乐生活,他们家的客厅就是排练室,他们的家,被歌友们亲切地称为“彭胡湾”。心馨合唱团活跃于各种社会公益演出舞台17年,演出数百场,展示了歌友们美好的人生风采和昂扬的生活态度,一起用歌声点燃生命,用生命歌唱人生。

  风雨同舟六十载,相敬如宾情如海。六十载悠悠岁月里,他们为事业、为生活、为理想、为追求,同甘共苦,经霜伴雨,虽历经坎坷和艰难,但他们60年如一日,谨守初心,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用他们的人生,诠释了爱情、婚姻、家庭、亲情和友情。

  钻石是永恒的象征,钻石是光彩的象征。我校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张吉东、工会副主席兼妇联主席裴笛,应邀出席了胡国安老师夫妇的钻石婚庆典活动。张吉东处长代表离退休处作贺词,向钻石婚庆典的主角----胡老师、彭老师二位贤伉俪,表示最衷心的祝贺!祝福二老福如东海,情比南山!祝愿二老快乐永驻、健康长伴、恩爱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