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离退处2018年重阳节系列活动之老年人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军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004

  为促进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10月15日下午,校离退休处在云龙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系列活动之“心理专家和您聊快乐退休生活”心理健康团辅讲座。

  此次活动特邀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退休教师、心理咨询专家杨耀东老师主讲。杨老师从心理健康的源头——人的情绪入手,围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以通俗易懂、风趣生动的语言,将复杂的心理学原理从家长里短的日常生活角度娓娓道来,为老同志传授了身心健康的知识以及情绪调节、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和老同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是离退处工作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关爱老同志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温馨交流的平台,使老同志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重新认识,帮助他们将老年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

离退休处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