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科协

杨绪敏教授应邀为苏州大学干部培训班和无锡玉祁中学、江苏师大附中作报告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158

614日,应苏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邀请,我校杨绪敏教授在苏州大学学术报告厅为苏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我国古代选拔任用人才的方式方法》的报告。杨教授介绍了我国历代选拔、任用人才的方式方法,重点介绍了科举制度的演变过程及对中国官僚制度形成的影响。

828日,应无锡市玉祁中学邀请,杨绪敏教授在宜兴芙蓉山庄会议厅为该校骨干教师作了《我国古代礼制与礼俗》的专题报告。杨教授从我国古代礼制的形成及作用谈起,继而介绍古代祭祀礼、丧葬礼、婚嫁礼等传统礼仪形式及影响。

831日,应江苏师大附中(徐州市三十六中)的邀请,杨绪敏教授为全校教师作了《身正身强身教——怎样做一个优秀教师》的报告。杨教授结合自己从教四十多年的经验体会,从师德、治学、育人三个方面论述了做一个优秀教师的基本要求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