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科协

校老年科协赴贾汪我校附属实验学校参观考察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15-01-23浏览次数:1428

  2014年11月27日,校老年科协一行33人前往徐州市贾汪区泉城新区,参观考察目前国内少有的以“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的综合改革实验学校——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基础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附属实验学校周慰校长和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在百忙之中周到安排并一直陪同周慰校长引导大家参观校园,走进课堂和教师办公室,并深入宿舍和食堂,感受师生的日常生活,边参观边介绍。周慰校长简要回顾了学校运行的风雨历程,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目标,即努力打造出一所有品质的学校,一所能“以爱的流淌滋润学生的健康成长,以活动平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以创新教育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以国际视野开拓学生多元未来”,具有“教学模式的小班化、培养体系的精品化、教学手段的现代化、教育理念的国际化”,以探索“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为己任的特色学校。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将加快打造学校管理团队,加快形成办学模式,加快提升办学业绩,加快增强影响力;全体附校人都在不懈地努力着。周慰校长结合办学实际所介绍的先进办学理念、独特教育视角、科学管理机制,从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从课程的开设、校园文化的打造、学生多元评价体系的构建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在这位名校长主持下附属实验学校的教育构想,描绘了一幅即将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教育宏伟蓝图;尤其是其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与欧美发达国家世界级名校的联合办学,开办国际班,开设国际化教育课程等,开拓了创新视野, 令人耳目一新。参观考察过程中,周慰校长不时与大家互动气氛活跃,充满活力。  

  老同志通过这次参观考察,及时亲身感受、了解了学校在创建附属实验学校工作中所取得的办学业绩,满怀信心地感到我校在贾汪办学的这张教育名片,是冉冉升起的一颗教育之星。大家纷纷表示,将根据附校的要求,为其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实现师大梦想多做贡献。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帮助组织安排了这次参观考察活动,张亚军处长等随同进行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