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到离退处检查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7浏览次数:811

      开学前夕,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到离退处进行工作检查,并与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徐书记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依靠力量,我们一定要不断加强管理,改进服务,创造性地开展好老干部工作。 

      在听取了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的简要汇报后,就各自负责的岗位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目前离退休人员的规模、年龄结构、常住外人员等信息,徐书记又一一听取了离退处其他同志所做的补充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老干部工作,同大家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徐书记说,离退休老同志的事情无小事,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对老同志充满感情,对老干部工作充满热情,为老同志做好方方面面的服务。徐书记要求大家平时要多深入到老同志中,加强和老同志的沟通和交流,多方面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同时,离退处要有大局意识,主动配合社区和地方主管部门的工作,加强协调,协助维护社区良好的社会生活秩序。在如何发挥老同志的余热方面,除了以往传统的做法外,徐书记还要求离退处的同志创新工作思路,把身体条件好又有积极性的老同志组织起来,利用一些老同志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成立一些业余组织,充分挖掘老同志的潜力,主动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徐书记表示,老同志对学校的发展比较关心,也给予学校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学校非常珍视老同志的这份感情。今后我们将继续不定期地向老同志通报工作,赢得理解和支持,并关心老同志的民生,为老同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现场察看了老同志的活动场所后,就进一步拓展老同志的活动场地,丰富老同志的业余生活,完善服务设施和条件保障,加强活动场所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徐书记也对离退处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前,徐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了离退处主要负责人员的职务任免情况,并对新任和离任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