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关于要求退休共产党员关心并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13-09-12浏览次数:880

各党支部: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当前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增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顺利完成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根据省委安排,我校为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8月26日上午,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敬文报告厅召开,原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陈景欢任组长、原江苏海事学院党委书记钱勤元任副组长的省委第20督导组现场指导。活动从现在起到12月中旬结束。

      我校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对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推进我校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校党委要求全体退休党员收看收听央视,电台,报纸对活动的新闻报导,学习文件,领会精神,充分关注活动的进展并积极参与活动;在征求意见环节和建章立制环节向学校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党总支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上级和学校指定的文件及学习材料,开好三季度支部生活会,提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的认识水平;积极关心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接受教育获得提高并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着眼全局与发展的态度认真思考,为学校的发展提出积极有效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习文件和材料:

      苏师大群组〔2013〕1号 关于印发《江苏师范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苏师大群组〔2013〕3号 关于印发陈景欢同志在江苏师范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苏师大群组〔2013〕2号 关于印发徐放鸣同志在江苏师范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重点读本。

退休党总支

201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