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风采

记退而不休的孙映逵教授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14-06-17浏览次数:2601

      孙映逵,1940年生,江苏灌云人。1978年开始师从唐圭璋、孙望先生研读中国古代文学(唐宋文学),1981年获文学硕士学位,分配到徐州师院中文系任教。1986年评为副教授,1992年评为正教授。先后担任教研室主任、学科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组长。

      曾获1989年和2003年省文学研究成果三等奖、二等奖(《岑参诗集》、《全唐文》1100卷校点整理本),1993年省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996年省高校“红杉树”园丁金奖。1995年被评为省高校优秀学科带头人。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终身)。

      2003年退休后,孙映逵教授积极参加本校教学督导组工作以及本校卓培班、老教授讲座等教学工作,为提高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术研究方面,他在本人学术著作修订重版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退休后主要学术成果:

          1、《六十四卦中的人生哲理与谋略》(《易经对话录》修订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6.2出版

          2、《易经对话录》(韩文版)

                            韩国2007出版

          3、《唐才子传校注》(修订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11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