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协会

我校老年科协前往睢宁县进行参观考察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074

2020年11月17日,我校老年科协22位会员在杨绪敏会长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睢宁县王集镇鲤鱼山庄和姚集镇高党社区和水月禅寺。鲤鱼山庄位于黄河西岸的洪山村,是徐州市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和江苏省特色田园建设第三批试点村庄,具有“一山一河一泉一湖”的花果特色产业、孝道特色文化和别有风貌的田园风光。高党社区近年来先后入选国家森林乡村、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2020年阿里研究院公布的淘宝村,高党社区榜上有名。

在参观考察的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旧村改造的过程,并了解了1932年由我党领导的王集马浅暴动的经过。吴报强教授等科协会员还与高党社区居民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旧村改造和收入情况,村民主动邀请大家入户参观。

通过参观考察,大家对新村宽敞明亮的住宅、整洁的街道印象深刻,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