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弘扬焦裕禄精神 为振兴中华而砥砺前行——江苏师大老年科协、老年体协赴河南兰考县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719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老同志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6月7日,江苏师大老年科协与老年体协组织退休老同志四十余人前往河南兰考县学习考察,重温焦裕禄同志战天斗地、鞠躬尽瘁为人民的英雄事迹,为发挥余热增添强大思想动力。

在焦裕禄同志的陵墓前,老同志们肃穆敬立,并敬献了花篮,随后集体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馆中陈列的照片、雕像和物品,使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每个人都以无比敬仰的心情,缅怀五十多年前这位优秀共产党人身体力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斗风沙、治盐碱的英雄感人事迹。丹青墨染,浩气长存。正是在这种为人民福祉而鞠躬尽瘁、战天斗地精神鼓舞下,特别是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下,兰考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续写精神变物质的新篇章。

  老年科协和老年体协会员们认为,焦裕禄一生铸就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已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离开现职岗位,但应继续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全力发挥余热,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