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松”摄影协会成功举办旅游摄影作品赏析讲座

发布者:王军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168

  5月8日下午,“青松”摄影协会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大会议室组织了一场摄影作品赏析交流活动,部分摄协会员和爱好摄影的老同志聆听了余知群会长所作的旅游摄影作品专题讲座。

  为做好这次讲座,余老师事先进行了充分准备,从他多年来在祖国各地所拍摄的旅游摄影作品中精选出了百余幅照片,给大家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分为“赤壁丹霞”、“天池明镜”和“银涟倾泄”三个专题,其中包含13处丹霞地貌、4处天池和15处瀑布等风景名胜。余老师不仅给大家介绍了景点的概况,还阐述了自己拍摄取景的思路和对风景的赏析。在拍摄的过程中,余老师有时为了一个理想的取景角度以获得最佳镜头而反复攀爬不顾劳累;有的景点错过了最佳光线时机甚至找机会再次旅游补拍,当获得满意的效果后,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不仅一饱眼福,欣赏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美景,增进了对祖国的热爱,而且还获得了许多地理地貌的知识。特别是余老师对摄影的热爱执著和追求完美的精神使大家深受感动,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摄影协会将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会员们在摄协这个平台上陶冶情操、愉悦心情,更好地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 

第一章 赤壁丹崖.pdf

第二章天池明镜.pdf

第三章银涟倾泻.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