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支部

离退休处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234

  4月4日下午,为纪念淮海战役胜利七十周年,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退休处党支部与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我校离休老干部倪延江、隋光同志以淮海战役为主题给离退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50余人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由离退休处党支部书记杨际军主持。

  倪延江和隋光同志都是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并亲身参加淮海战役作战的老同志,他们分别以《参加淮海战役的回忆》和《回望淮海大决战》为题,讲述了自己参加淮海战役作战的经历,分析了淮海战役大决战的意义和战役最终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一是党中央英明正确领导,即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二是广大人民解放军为了人民利益和全中国解放事业,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三是数以百万计的民工踊跃支援前线。倪老和隋老寄语在座的年轻一代,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和提高为人民服务的知识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倪老和隋老虽然都已是90多岁的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声音洪亮。倪老和隋老的精彩报告,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离退休处党支部党员和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深被倪老和隋老他们为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的政治品质、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爱党、爱国、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以及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所感动,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前辈学习,要继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离退休老同志的质量和水平;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并在实现“师大梦”和“中国梦”实践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