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537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12月20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反馈巡察情况。王香善组长代表巡察组向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中反馈,校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马先辉主任讲话,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张吉东处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至11月30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对离退休工作管理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离退休工作管理处(部)综合情况汇报,聚焦离退休支部党建和业务管理工作,通过发放民主测评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和第三次巡察组内部会议,对一些重点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离退休工作管理处(部)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香善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离退休工作管理处(部)能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能够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聚焦主责主业,较好地完成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挖掘先进典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学校事业的和谐发展贡献了力量。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党建工作形式过于单一,缺少特色化党建创新性方法和务实性举措;党建和部门业务工作深层次融合不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全面。二、岗位职责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下属协会工作中监管不到位,服务老同志的能力与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作风意识和服务管理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三、党风廉政建设存风险,内控管理机制有待健全。班子成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足,研判、布置、检查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及时,部门“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够完善。落实内部管理规定不到位、不彻底。

王香善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工作引领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加强队伍管理建设,形成结构合理的阶梯梯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组织生活制度,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二是明确职能定位,以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明确岗位责任,全面加强对下属协会的指导和监督,规范下属协会日常活动,加强和学校其他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及时解决和反馈老同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健全制度,以制度防范风险,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完善内部管理,确保工作有规可依,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微杜渐,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先辉主任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和积极的态度,全面深入正确的认识巡察组所提出的问题。希望班子成员,全体职工能够树立正确的问题观。二要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反馈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抓紧抓细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张吉东处长表示,离退休处诚恳接受党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严格按照巡察组的整改要求和建议,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时限,不折不扣,严肃认真地做好整改。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制加责任制”,逐项认真研究,对号入座,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间,把巡察组反馈整改的每一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做到件件有回音有落实,直到巡察组认可和离退休老同志满意为止,确保向党委巡察组和离退休老同志交上一份满意的巡察整改工作答卷。

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