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欢歌笑语庆“七一” 乐龄生活展风采

——记离退休教职工庆“七一”文艺联欢会、书画作品展暨老年体协舞蹈班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李春梅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255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2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部、退休党委、校老年体协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联合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七一”文艺联欢会、书画作品展暨老年体协舞蹈班成立十周年座谈会。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张吉东、退休党委书记车先俊、校各老年协会负责人、退休党委各支部书记以及校老年体协舞蹈班全体成员等近5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校老年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光辉主持。

张吉东部长首先代表离退休工作部对参加活动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愿。她讲到,举办此次活动对于迎接和庆祝党的生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校各老年协会在校党委和退休党委的关心领导下,从成立到成长,并逐渐发展到成熟,形成了各自特色和优势,为实现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搭建了重要活动平台。她高度评价了各老年协会在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希望各老年协会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质量上层次,工作上台阶,凝练特色亮点,打造优势品牌,为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环境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老年体协舞蹈班成立十周年座谈会环节,校老年体协廉少纯会长以《舞出健康、舞出欢乐、舞出友谊、舞出风采——江苏师大老年体协舞蹈班开办10周年回顾》为题,通过PPT方式,如数家珍、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老年舞蹈班走过的10年历程和创建特色品牌项目的成效。他还结合自己的体会畅谈了舞蹈项目的魅力。年过八旬但精神矍铄、轻盈矫健的廉会长绘声绘色的讲解介绍,博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掌声。现场还播放了校老年舞蹈队创作表演的精彩片段,既把全体舞蹈队员拉入难忘而又美好的回忆之中,也给现场与会人员带来了宏大丰盈的视觉盛宴,大家沉浸在欢快优美、青春活泼的舞动时光里。

在座谈交流中,82岁高龄的舞蹈队员杭桂生教授动情地回顾了10年舞蹈给自己带来的健康和欢乐;交谊舞协会会长鹿霞霞、健身舞协会会长张亚敏分别表达了一个共同感受:感谢领导始终如一地关心和支持,感谢教练无私奉献的指导,感谢舞伴们团结友爱之情。三位舞蹈队员的发言,引起了现场全体舞蹈队员的强烈共鸣,全场笑声掌声交织,心境场景相融。

联欢会由多才多艺的离退休妇联主席梁燕波教授主持。现场表演了由老年体协舞蹈队选送的健身舞《九儿》、交谊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由青春咏诵团选送的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朗诵《有一首歌》、伟人声音回放《忘不了》;由老年戏曲协会选送的京剧《捉放曹》唱段“一轮明月照窗下”;由老年合唱团选送的女声演唱《洪湖水浪打浪》、男女声小合唱《共筑中国梦》等,充分展示了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乐龄风采,真诚表达了离退休教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共同心声。大家表示,要以推进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实际行动,迎接“七一”的到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活动现场的四周墙壁荟萃了老年书画协会精心力作40余件,既有浓艳富丽的花草水鸟、气势雄伟的青绿山水,也有毛泽东诗词中的名篇佳作,以及新时代伟大征程的指引号角,老同志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运用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讴歌新时代,对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寄以深切厚望,完美呈现了书画协会的老同志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使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享受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