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协会

“退休后我也打门球”——校长周汝光视察校门球场侧记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26

2022年6月12日下午3时,校老年体协会长廉少纯、退休老教师吴报强教授等新老门球队员正在校门球场练球,这也是徐州新冠肺炎疫情刚刚稳定后,居家两个多月防疫手痒难耐的门球队员重返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此时大家无意中发现,身着湛蓝色T恤、笑容可掬的周汝光校长来到门球场,恰与刚从门球场办公室出来的廉少纯会长相遇,便与廉会长亲切攀谈起来。

周校长说,我经常路过门球场,看到老同志们在这里高高兴兴地打球,我也打心眼里高兴,支持离退休教职工的健身活动,也早想到这里看看场地,看看大家。

廉会长简要向周校长介绍了门球队成立十多年来活动开展情况和获得的一系列荣誉,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对我校老年体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学校经济比较困难情况下还花巨资建造门球场地并建造了大篷,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健身活动提供了良好条件。

周校长一边听廉会长的介绍,一边来到了门球场办公室。看到橱柜中琳琅满目的奖杯奖牌,周校长感慨道:这么多奖杯啊,真不简单!大家不仅在活动中锻炼了身体,加深了友谊,增进了团结,还提高了球技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学校感谢你们!

走出办公室,在廉会长陪同下,周校长走进门球场地,看望正在投入练球的门球队员并与大家亲切交谈。看到年愈80的吴报强教授,体协党支部书记张光辉等新老队员后,周校长首先向大家表示问候,并嘱咐大家说,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暑,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随后,周校长来到记分牌前,询问门球规则等。廉会长和门球教练闫景义简要向周校长介绍说,门球运动有高尔夫球的风范,有台球的技巧,胜似象棋的智慧,而且门球运动没有身体接触,安全系数大,长期室外活动接触地气,沐浴阳光是在做有氧运动,不仅能锻炼体力,重要的是启迪智慧,减缓衰老,防止老年痴呆,适合各个年龄段,也是我校老年体协一个品牌运动项目。

听到廉会长和闫教练的介绍,周校长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环视着场内的环境说:“我马上退休了,退休后我也跟大家一起打门球!”博得场内球员的赞叹声,期待周校长能够成为门球队的一名新球员。

此刻的门球场内,洋溢着一片欢乐开心、和谐融洽的喜庆气氛。(文图/校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