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银龄党员云党课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479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和我校《关于建立“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的通知》(组发【2022】2号)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退休党员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在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阶段上老有所为,奉献余热,5月12日上午,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和退休党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专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银龄党员云党课学习活动。退休党委第八支部书记张光辉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130余位退休党员和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云端学习。报告会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杨际军主持。 

张光辉书记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政治意义,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重点就退休党员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提出退休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以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己任,在新时代舞台上老有所为,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践行“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际军副部长在报告会总结中充分肯定了退休党委各支部在组织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结合老同志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教育引领广大退休党员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充分发挥高校老党员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中国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的故事,积极教育关心下一代,在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阶段上,老有所为,量力而行,奉献余热,绽放出更加靓丽的乐龄风采。

组织开展银龄党员云党课,是离退休工作部和退休党委主动适应信息化、智能化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创新离退休党建活动载体,助力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积极构建“互联网+党建”离退休党建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切实保障老同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以及针对老同志居住比较分散,且部分老同志年老体弱、行动日益不方便等特点,探索出的一种非常适宜老同志的党组织活动方式。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党员,既有徐州的老党员,还有居住在扬州、上海、北京等异地的高龄党员,能够不出家门,通过网络参加精彩的组织生活,退休老党员们均予以由衷称赞和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