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支部

增强安全意识 构建平安校园——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举办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21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处秉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为身边的老同志多做事做好事做实事。11月14日下午,为全面配合学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离退休处教工党支部)特别邀请校保卫处处长吕建刚,在云龙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为离退休老同志和全处职工举办了一场“心系安全拥有一片蓝天;防范风险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校各老年协会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共50多人聆听讲座。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处副处长杨际军主持讲座并讲话。杨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安全重要性、加强安全教育永远是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唤醒和激发所有人的“安全主体意识”,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形成人人需要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吕建刚处长利用PPT课件,从警示案例、政治与意识形态安全、盗窃及诈骗防范、家庭消防与应急逃生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广泛深入地为大家作安全知识宣讲。大到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小到日常盗窃、诈骗防范,家庭防火和应急逃生等,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实用、便于操作,深受在座老同志们的欢迎。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使大家获益良多。各协会负责人表示,在今后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特别在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中,一定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