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支部

“重温初心,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暨退休党委、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与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930

11月13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和退休党委、机关党委第八支部的党员教师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集会,共同举行“重温初心,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暨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退休党委、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学校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爱华,校关工委党建辅导组组长、退休党委书记车先俊,关工委社区宣传组组长李金良,关工委助学与学风督导组成员李俭等关工委老同志,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吉东,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杨际军,传媒与影视学院副院长苗新萍、李忠,以及学院各支部党员师生共计70余人出席活动,传媒与影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周荃主持活动。

全体成员首先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以告慰烈士们的在天之灵。

随后,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张才祥书记和校离退休工作处张吉东处长分别致辞。张书记首先阐释了淮海战役精神和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并赞扬了离退休老同志心系学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的榜样精神。他表示,学院各位党员老师和党员同学要珍惜本次交流学习机会,用心感悟,向老同志、老模范学习看齐,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身力量。张吉东处长回顾了淮海战役的伟大进程以及习总书记所阐述的淮海战役精神内涵,向大家介绍了由传媒学子参与主创、以我校隋光老师为采访对象的“读懂中国”作品的创作过程和活动意义。她指出,本次活动突出线上线下相融合、现场情景与红色故事相结合,拓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的新路径,并勉励大家继承先辈遗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领导致辞后,传媒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分别讲述“我的入党故事”。首先是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员教师代表、新闻系关梅老师分享入党故事,她回顾了自己学生生涯没有入党的遗憾,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导师马德俊老师对她入党的深刻影响,并表达了自己对教师职业和党员身份的热爱与执着。接着,研究生党员代表、2019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胡峪谷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入党过程中遭遇挫折最终克服困难的故事,入党的信念使她在挫折中学会成长、成熟心智,也让她的青春岁月更加丰富绚烂。最后,本科生党员代表、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雪纯同学讲述了党员外公与外婆的故事,“外公重病而党组织不放弃”让她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外婆对党费的重视”也进一步熏陶和坚定了她的入党信念。

接着,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杨际军副处长代表支部发言,杨处长表明了支部全体党员践行入党誓言的路径与决心,他表示,在支部共建的基础上,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助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随后,在校关工委党建辅导组组长、退休党委书记车先俊的带领下,在场全体人员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将对党许下的庄严承诺作为自己毕生践行的信仰和追求。最后,全体党员师生绕塔一周,并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现场活动之前,传媒学院党委、退休党委、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分别通过新媒体向各位党员推送了由传媒学子参与主创的我校离休老教师隋光老师事迹,为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支撑。

纪念塔前唤初心,志愿书中话使命。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全体新老党员们有关初心和使命的主题教育,也是一次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情景党课,更是一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礼赞和对革命先烈们丰功伟绩的深切缅怀。在活动中,老同志与青年教师和学生相互交流,机关支部与学院结对共建,线上教育与现场教育有机结合,形成了“淮海战役精神进党课、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党日进淮塔”的三位一体的生动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