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反向扫码、“关爱码”......​关于“徐州健康宝”,你了解多少?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332

“徐州健康宝”已经上线一个月了,关于“徐州健康宝”你都了解吗?

 

截至4月16日14时,“徐州健康宝”小程序已注册629.1万余人,全市已发放“场所码”353546个,扫码2230.2万余人次。

 

“徐州健康宝”小程序注册人数最多的一天是4月9日,当天注册46.25万人;

 

从整体的人员情况来看,30岁-40岁的人最多,其次是40岁-50岁,然后是20岁-30岁;

 

从使用情况来看,每天使用高峰期是7时—8时和17时-18时两个时间段;

 

使用最多的场所依次是:其他个体经营场所、集团企业办公场所、商场和超市、餐厅(馆)。

 

 

反向扫码功能已上线

 

 

“徐州健康宝”小程序自上线运行以来,经过不断完善,现已具备亮码(苏康码、行程码),自主健康申报,防疫申报,代家人登记、亮码、申报,入徐登记,场所码,关爱扫码等功能。

 

目前,反向扫码功能也已经上线,场所管理员可以使用“徐州健康宝”小程序扫描已申请的场所码,绑定场所之后,可完成信息登记。

 

“关爱码”如何办理及注意事项

 

需要出行的无智能手机的人员,如老人、儿童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和2寸彩色照片(含电子版),到所在的社区或村,由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办理,1—2天的时间就可以拿到用于反向扫码的“关爱码”了。

 

持“关爱码”进出公共场所时,场所负责核验的工作人员使用 “徐州健康宝”小程序,扫描该场所码完成绑定,再扫描“关爱码”就可以完成查验,并根据上面显示的码色决定是否放行。

 

“关爱码”一旦生成可以长期使用,但需要家人帮助老人或儿童在苏康码平台上每14天进行个人信息更新。使用时要注意不外借、不乱出示张贴,以防丢失和被他人盗用冒用。

 

“关爱码”和“健康宝”个人二维码有所不同,“健康宝”个人二维码有效期短,数分钟内自动失效,安全性高,不易被冒用,而“关爱码”属于个人电子身份证件且长期有效,因此被盗用冒用的风险也高,建议非必要不申请。

 

一旦发现丢失或被盗用冒用,请第一时间通过“健康宝”平台电话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转自微信公众号“徐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