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协会

校老年体协召开门球队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234

2011年11月22日,江苏师大老年门球队成立。十年来,在校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十年奋斗,成果丰硕,已打造成校老年体协的品牌项目。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推进校老年门球活动和老年体育事业深入开展,2021年11月18日下午,校老年体协召开门球队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徐州高校老年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校老年体协会长廉少纯,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吉东、副处长杨际军,校老年体协理事,老年体协党支部委员,老年门球队新老队员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老年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老年体协党支部书记张光辉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离退休工作处精心制作的《光辉的历程  辉煌的成绩——江苏师大老年门球队成立十周年成果图片展》。图片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校老年门球队十年来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绩。会上同时发放了《十年历程  十年发展十年拼搏  十年辉煌——江苏师大老年门球队成立10周年回顾》材料,分别从“门球队成立概述”“门球队成长历程”“门球队活动亮点”“出色的自我管理”“再接再厉开新局”等方面对门球队十年来的风雨历程作了详尽的总结。

接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吉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校老年门球队成立十年来,始终展现了乐观、积极、坚韧、奉献的精神风貌,成为一项品牌性活动,不仅推动了学校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而且为学校争得了一系列荣誉,所有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老年体协领导、门球队教练、门球队队长等长期坚持义务奉献精神,得益于全体协会负责人的团结协作和新老队员坚持不懈的参与,活动中大家所展现的积极、乐观、宽容、友善令人感动和敬佩。她表示,今后,离退休工作处将一如既往地为校老年体协各项活动的开展全力提供服务和保障。

校老年体协会长廉少纯简要回顾总结了门球队成立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经验体会。他说,十年来,校老年门球队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即:2011年~2015年没有自己的场地为艰苦训练期;2015~2019学校建造两片人造草坪场地为快速成长期; 2019年~2021年学校为一片场地加盖大篷、举办三期培训班为新老交替完成期。门球队成立十年来,参加区、市门球联赛及省内外各种邀请赛共计44次,获优胜奖38次,其中第一名16次、第二名12次,取得了骄人成绩,这些都离不开校党政领导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老年体协与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希望门球队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会上,校老年体协副会长、门球协会会长闫景义教练动情地说,这十年,我们从艰难困苦条件下的“游击队”生活到今天拥有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场地,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十年,我们顶烈日、冒严寒,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健康,收获了成绩,更收获了为校争光的荣耀感。作为一名教练,我要为门球队成立之初的一批元老级队员点赞,为秉承老队员光荣传统、一直坚持打球的新老队员点赞,为一心扑在老年体育事业、为门球运动开展无私奉献、年愈80的廉少纯会长点赞;作为门球协会会长,我将在离退休工作处和老年体协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全体队员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座谈会上,门球队元老级队员、原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校退休教授吴报强,元老级队员、原校武装部部长张冠珠,元老级队员、原校工会主席张顺溥,新队员代表、校退休教师张立新等新老队员纷纷发表感言,他们感慨门球队成立的十年,既是拼搏的十年,也是辉煌的十年,还是欢乐的十年,其“秘笈”就是:领导重视,有热心人,群众参与,团结和谐,尤其是门球队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为学校老年门球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家表示一定要将门球队形成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秉承门球队“团结奉献,乐观向上”的团队精神,以更多更好的成绩继续为校争光。

校老年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光辉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座谈会从筹备到议程安排,从成果图片展制作到具体会务组织,自始至终都得到了离退休工作处的全力支持,座谈会开得快乐圆满,意犹未尽。实践表明,校老年门球队之所以取得突出成绩,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的关心支持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老年体协的正确领导和大家的积极参与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吸引更多老同志在活动中获得健康快乐、增进友谊、培养团队精神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这既是门球队十年历程的经验体会,也是今后需要进一步弘扬的优良传统。(文/图   江苏师大老年体协张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