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支部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825

6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特邀校老年体协主席廉少纯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报告会。

廉主席通过忆往事,“从我做起”的人生感悟,分别从我对“爱国、敬业”的理解、我的大学、难忘的留校工作40年、充实愉快的夕阳生活四个方面,生动、励志、深刻地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诠释了“爱国与敬业”这一时代主题,阐述了爱国与敬业的紧密关系。他总结说,敬业是爱国的前提和条件,爱国是敬业的统帅和灵魂;爱国必须敬业,敬业就是爱国,二者是紧密相关的。他还讲到,爱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要以爱国为核心;敬业的要求在于认真,而爱国也要求我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敬业的实质在于奉献,离开了奉献,爱国就无从谈起。今天,在祖国飞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更要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把爱国之心化为效国之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自己的力量和奋斗目标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报告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廉主席亮点纷呈的人生故事始终贯穿着“爱国与敬业”这一主题宗旨,深情而精彩,感染、鼓舞了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志。会余,参会同志纷纷感言:从廉主席平凡而又不凡的人生经历可以看到,他始终把个人的发展积极融入到国家、学校的建设发展中,一切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他敬业乐群,心存大爱,爱学生,爱同事,爱师长,爱他周边的一切人和事;他积极乐观,心胸坦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恩怨。作为一名退休老领导、老党员,他为机关第八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树立了身边的好榜样。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像廉主席一样,立足本职工作,爱国敬业,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热情周到地服务好老同志,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文/裴鸣若 图/朱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