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协会

青松摄影协会成功举办“图虫摄影社区应用漫谈”专题讲座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095

5月15日下午,校离退休青松摄影协会在传媒与影视学院304会议室组织活动,特邀徐州摄影家协会会员、校关工委办公室朱炜老师做了题为“图虫摄影社区应用漫谈”的专题讲座。

本学期以来,青松摄影协会在离退处的支持下,依托“图虫网”和离退处门户网站,已先后在校园网上成功举办了三次专题网络摄影展,作品展示界面图文并茂,美观大气,具有良好的读图环境,营造了传统网页影展所不具备的特殊影展氛围,受到欢迎和好评。

朱老师精心备课,结合青松摄影协会举办网络影展的实例,以及个人使用图虫网的经验体会,向大家介绍了图虫网的概况、特色、应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朱老师理论结合实际,边讲解,边现场演示了在PC机和手机端的操作要点,与会会员聚精会神地听讲,有的还认真做了记录,并与朱老师作了互动交流。

通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大家受益匪浅,初步掌握了图虫社区的各种基本操作。同时,讲座还重点介绍了依托图虫网组建青松摄影协会网上兴趣小组的方法路径,为协会内部今后更好地交流展示个人作品,相互学习切磋打下了基础。离退处张吉东处长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讲座结束后发表了热情讲话,对青松摄影协会创新性举办网络影展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希望老同志在发现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更好地享受生活,展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图/文:青松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