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春光无限好 健康伴我行——我校离退休妇联组织开展踏青赏樱活动

发布者:裴鸣若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961

阳春三月是彭祖园最美丽的花季,清明刚过,日暖风和,福山北麓的樱花林正开得热烈奔放,一望如潮的花海吸引着如织的游人前来赏花踏青,沐浴春光。

农历的二月乍暖还寒,我校离退休妇联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精心准备的踏青活动,经过充分征求大家意见,延至三月樱花节期间举办。近日气温稳步回升,适逢晚樱盛开,女同胞们终于迎来了她们热盼已久的游春佳日。4月8日下午2:00,一百多位离退休女同胞们齐聚彭祖园东门,开展踏青赏樱活动。离退休处张吉东处长,离退休妇联梁燕波主席、陈莹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张吉东处长作了热情简短的讲话,她说: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离退休妇联特意组织了今天的踏青赏樱活动。倡导亲近自然的健康生活方式,带领离退休女职工舒展筋骨,增强体质,愉悦心情。大家相聚一起踏青赏樱,交流分享退休后的幸福生活。她向热心组织活动的梁燕波、陈莹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祝女同胞们玩的开心,永远美丽如花!

春日的彭祖园满眼新绿,满眼繁花,漫步在林荫小道或是花径间,如行山阴道上,令人目不暇接,心醉其间。鸟儿在洒满阳光的枝头欢唱着不知名的新曲;蛱蝶在怒放的花丛中翩翩起舞,自信而优雅;辛勤的小蜜蜂则游走于花蕊间忙着采撷生活的甜蜜;一株株绽放的晚樱,正趁着和风,迎着暖日,演绎着别样的绚丽与风情……

如此良辰美景吸引着每一位热爱春光的人们。女同胞们则呼朋引伴,三五成群,很快织入到游春赏樱的人流中。爱美的女同胞们个个收拾的干净利落,神情焕发,俏立于花前更成为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一个个手机镜头记录下这一帧帧美丽的瞬间。她们信步樱花林中,看花赏景,栉沐春光,驻足流连,畅叙友情,欢声笑语中尽享户外活动的健康快乐和美好诗意。

一个多小时的踏青赏樱活动短暂而充实,春光与健康相伴,幸福与喜悦相随,女同胞们纷纷约定,明年此时再相会!(文/裴鸣若 图/朱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