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支部

强化理论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2019机关八支部党课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99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19年机关八支部学习活动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以每位党员轮流讲党课的方式强化党员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3月18日下午,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机关八支部朱炜老师为全支部党员开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课。

朱老师认真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从爱国奋斗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爱国奋斗的现实意义、如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三个方面,从一定的思想理论高度,引经据典,图文并茂地为全支部党员做了详细讲述。

爱国奋斗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具有天然的合理性、正当性和神圣性;爱国理所当然,爱国必须奋斗;爱国之情贯穿整个中华文明史,朱老师例举春秋战国的孟子、汉代贾谊、唐代李白、宋代苏东坡、明代海瑞、清代林则徐等。作为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我国广大知识分子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历来赋有浓厚的家国情怀、高远之志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中国共产党为知识分子建功立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中国仍有其深刻的现实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踏上新征程、应对新挑战、建功新舞台,必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知识分子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最关键的是强化政治引领,最重要的是立足本职做贡献,最迫切的是激发创新活力。

40分钟的党课,讲者用心,听者会心,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党员同志纷纷感言,在今后离退休工作中一定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不尚空谈,切实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为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建功立业,自强不息。(裴鸣若/文 王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