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03

        7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杨际军同志主持会议。

        杨际军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党员们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对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满怀信心,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融入到离退休服务工作中去,把满足离退休教职工对美好晚年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为构建和谐稳定校园和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杨际军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半年来党支部严格按照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并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学习党史渠道多、方式新、效果好,尊老敬老聚焦准、工作实、满意高,取得了阶段性预期效果;但也存在集中学习有余,交流讨论不够,督促检查不力等问题,下一阶段要教育引导党员加强自学,采取问卷答题的形式检查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开展交流研讨,凝聚共识,巩固学习成果,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会上,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学习党史感悟等方面开展了学习交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了党性分析,查摆了存在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确定了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