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徐州高校老年体协会长工作会议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282

6月29日,徐州高校老年体协会长工作会议在江苏师大分析测试中心113会议室举行。会长王勇,副会长兼秘书长廉少纯,副会长刘圣汉、李卫江、任留钦等体协领导出席,体协副秘书长、通迅员张光辉、王海洋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勇会长主持。江苏师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吉东到会祝贺并亲切看望与会人员,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年体协的工作,为老年体协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会上,王勇会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他说,徐州高校老年体协成立已经有八年多了,在全市老年体协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一直得到市老年体协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所以很多工作需要及时总结和研究。今年年初,在各会员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协会领导班子作了适当调整,班子年轻化且更有活力。这次会议也是调整后的第一次会长会议,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随后,副会长兼秘书长廉少纯回顾总结了徐州高校老年体协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他说,上半年首要工作就是在中国矿大召开了工作年会,确定了全年的工作要点。按照工作要点计划,先后参与了全市网络象棋赛并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举办了第八届象棋赛,11所会员单位全部参加;参与在睢宁举办的省老年体育节徐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参加省桌上冰壶球俱乐部在仪征举办的指导员培训;参加在徐州医科大举办的省桌上冰壶球徐州站培训比赛。与此同时,各会员高校也举办了趣味运会等各具特色的活动。

会上,廉少纯秘书长还对徐州高校老年体协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提出意见。经与会人员充分讨论,确定如下六项工作:9月中下旬在技师学院举办第八届掼蛋比赛;10月中旬在开放大学举办第八届乒乓球赛;10月下旬在医科大举办桌壶球比赛;由江苏师大组队参加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赛;由各校组织双“11”百万老人健步走活动;11月由徐州高师承办老年体育节闭幕式暨文体汇演。另外,为更好地推动各校老年体协工作,会议确定由各校认真总结经验,为明年召开体协成立10年庆祝大会做好准备。

王勇会长最后强调,第一,老年体协各项活动,一定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活动时间尽量安排在春秋季气候比较适宜季节,活动内容既要考虑老年人的兴趣特长,也要考虑老年人的健康状况;第二,加强调查研究,学习在宁高校等体协的先进经验,推动和提升徐州高校老年体协的工作水平;第三,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不断提高徐州高校老年体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健身娱乐活动,凝聚正能量,为高校各项事业发展稳定奉献余热、做出应有贡献。(文/图徐州高校老年体协通讯员、江苏师大老年体协秘书长张光辉)